close

201601261119-0410.jpg201601281445-0784.jpg

             就醫(急性化膿)                         治療三天(積液性中耳炎_氣液相接)                                              

201602061710-2599.jpg20160210-1

    治療一星期(積液性中耳炎)                                治療兩星期(正常)

小朋友在感冒的時候,因為小朋友的耳咽管功能發育未成熟,解剖構造較短且水平,當鼻、咽等部位受感染時,病原較易經由耳咽管進入中耳腔,引起中耳炎。許多小孩有所謂的「中耳炎傾向」,更容易重覆發生中耳炎。所以要是學齡前或小學低年級小朋友在感冒之後,突然在半夜抱怨耳朵痛或是有發燒的症狀。2歲以下小朋友有拉耳朵、拍頭、哭鬧不休症狀,就要小心有急性中耳炎的併發症產生。根據統計,三歲前的小朋友,有百分之七十得過中耳炎;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更有多達三次的中耳炎經驗。一般除了需要服用2週的抗生素治療外,還可以服用一些消炎止痛藥與黏膜收縮藥物,加速鼻子跟耳咽管功能恢復。配合適當的局部治療,將鼻子裡以及鼻咽部膿清出,可幫助耳咽管功能恢復及膿吸收排出,可加速疾病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