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診時,有位小男孩吵鬧著不肯坐上治療台,
我看著旁邊的憔悴太太,想都沒想就說:阿媽,請幫忙扶好小朋友。
結果小男孩哭著說:媽媽不要,媽媽不要。
這時我才意識到,唉呀,沒禮貌。
媽媽被叫成阿媽,任誰心裡都不愉快吧!
雖然這位媽媽沒表示,我倒是反思了一回。

不管是這位太太年紀大,或者是照顧孩子讓她操勞,
我都必須說:媽媽真偉大。

台灣的生育年齡延遲,美國也是。
德州休士頓大學婦女研究中心的負責人格雷戈里說:
「我把那些推遲生育的女性稱為『新晚育母親』,
由於生活及事業上的不少目標業已實現,
她們往往會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生活上,
而不像很多較早生育的女性那樣不得不在家庭與事業之間苦苦尋求平衡。」
為了學業與事業,母親的年齡比以往還高,
這就是台灣現在的趨勢。

照顧小孩很累,生病的小孩更難搞,
我們都該多付出些支持與細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