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婆的脖子跟吸鼻器的關係是啥?

  最近因為家中的小朋友感冒了,鼻涕共共流。為了他的鼻涕,每天都得使用吸鼻器將鼻涕吸出,想說要是能不吃藥就盡量不要讓他吃藥。經過了約莫10天的努力,想說鼻竇炎病情已經好的差不多之際,沒想到天氣一轉變,老大又從幼稚園帶回來感冒(也有可能是我帶回家的啦),而1歲多的小寶寶,當場症狀又變嚴重了。之前的努力完全泡湯。唉..........!生病的小孩真是父母心中最大的痛。

   由於每天晚上都沒能好好睡,加上三不五時就必須捉小朋友來吸鼻涕,一向堅強的老婆禁不起連日的操勞而病了。某一天的早上起床時,她的脖子就像石頭一般的硬,就連轉頭都有困難,只要一動就會痛的哇哇大叫。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落枕嗎?怎麼辦呢?先試試看吃家中現有的止痛藥加上肌肉鬆弛劑好了。竟然沒效。只好貼上親戚從金門帶回來的酸痛神奇藥布--王大夫一條根。啥米,也沒效。只好求助物理治療師幫忙。使用經皮電療刺激貼片,加上牽引(stretch)。竟然也沒效。最後得動用打強力止痛針來幫忙,才有些許效果。這回真的是嚴重了。唉...............................。

    一般家中常用的小孩吸鼻器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嘴巴透過管子及瓶子將鼻涕吸出,且避免將鼻涕吸入嘴內。這是我們家最喜歡的方式,尤其是使用日本進口的。第二種是使用HEPA電動吸鼻機,總覺得吸的力道不如人工的強。我也有買,但用沒幾次就擺著沒用了。第三種是朋友最近推薦的四合一大象吸鼻器,還沒有使用過,不過我也沒有報很大的期望。當然也看過有些人直接嘴巴對著小孩的鼻子將鼻涕吸進嘴巴裡,我光想到就覺得有點噁心,所以也就沒有嘗試過。但是家中的吸鼻器都沒有診所診間的治療台來的強力有效。只不過太常帶小朋友帶到診所醫院就又會擔心。唉...................。

    面對此時家中的成員紛紛生病,而身為耳鼻喉科醫師的我卻仍選擇用最徒法煉鋼的方法來醫治,也難怪會被老婆質疑,而常常跟老婆因此而吵架。而也因此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為什麼那些給小孩服用超高劑量的用藥,而能夠在短時間內醫治好小孩的醫師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了。

arrow
arrow

    阿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